Site Logo

Educational Talk – OA Talk

「痛可管理」 – 骨關節炎
2011年5月8日

有見於2010年12月舉行「痛可管理」講座反應良好,香港風濕病基金會再次與香港復康會社區復康網絡和大埔浸信會合作,於2011年5月8日假大埔浸信會教育樓602室舉行合辦名為「痛可管理」–骨關節炎的健康教育講座。為求讓更多市民懂得正確處理骨關節炎。

是次講座請來風濕科專科醫生李家榮醫生主講,李醫生詳細解釋了骨關節炎的成因、病狀及治療方法。他還與在場約50名參加者一同做些伸展運動,鼓勵受骨關節炎影響的參加者在日常生活多做簡單的運動改善健康狀況,不可單靠藥物治療。及後,香港復康會社區復康網絡社工關姑娘亦向參加者講解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從心理角度減輕「痛」的感覺。

兩位講者還詳細地解答參加者的提問,解決了不少參加者的疑慮。從講座問卷調查的結果可見,參加者十分滿意是次講座,並期望將來能有更多與骨關節炎相關的活動。

John Doe

Memb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