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Logo

Educational Talk – PsA

銀屑病(牛皮癬關節炎)都關眼事?!

日期:2010年11月20日 (星期六)
時間:2:30pm – 4:30pm
地點:香港理工大學李兆基樓3樓Y301室

許多人以銀為銀屑病(牛皮癬)會傳染,其實不然,因為銀屑病不是由細菌或病毒引起,而是因體內免疫系統失常所引致。根據數據顯示,大概每14個銀屑病(牛皮癬)患者,便有一人患上銀屑病關節炎(牛皮癬關節炎)。銀屑病關節炎除了影響患者的皮膚及關節外,眼睛亦會因此病而患上黏膜炎和虹膜炎。

為了讓銀屑病關節炎患者和公眾更了解銀屑病關節炎的病徵和此病症與眼疾的關係,基金會聯同香港復康會社區資源網絡和銀屑互關會合辦名為「銀屑病(牛皮癬關節炎)都關眼事?!」的健康教育講座。

講座於2010年11月20日在香港理工大學李兆基樓3樓Y301室舉行,共有約120位參加者出席。講座先由風濕科醫生梁滿濠醫生講解銀屑病(牛皮癬關節炎)的病徵及治療;再由眼科醫生譚孟堃醫生講解銀屑病(牛皮癬關節炎)及藥物對眼的影響;及後更有銀屑護關會主席和會員講述他們面對疾病的經歷,以勉勵病友積極對面人生。最後的問答環節,兩位醫生都熱心回答觀眾的提問,讓參加者獲益良多。

參加者均表示講座能加深他們對銀屑病關節炎的認識,並了解其眼部併發症的病徵。此外,不少在場的銀屑病關節炎患者在講座後申請加入銀屑護關會,希望透過參加自助組織認識更多同路人,並幫助其他銀屑病關節炎患者。

John Doe

Memb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