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Logo

IAD 2010 – Celebrating 10th Anniversary carnival

響應2010年國際風濕病日活動
風濕緩痛嘉年華 暨
香港風濕病基金會十周年揭幕禮

為響應2010年「國際風濕病日」及慶祝香港風濕病基金會成立十週年,基金會於2010年10月10日(星期日)在奧海城二期地下中庭舉辦「風濕緩痛嘉年華」,透過簡單的健康檢查、攤位遊戲、講座及展覽,讓大眾更了解各種關節痛症的處理方法,以達致紓緩關節痛楚,改善生活質素的目的。

嘉年華會開始前,基金會舉行了新聞發佈會,發表早前「病人期望與服務發展」問卷調查報告,以及公佈在11月投入服務的「風知己」病人電話支援熱線設立,更對政府剛提出的自願性醫療保險計劃的意見。

「風濕緩痛嘉年華」開幕禮請來基金會名譽顧問、香港復康會候任主席及傷殘奧運四面金牌得主張偉良先生主持。起動禮上,張偉良先生、游寶榮主席、各名譽顧問及執行委員,共同把基金會的標誌和過去十年活動的照片貼上,藉以回顧過去十年基金會的貢獻,及期望基金會往後能繼續務實地為風濕病患者服務。

當日的活動非常豐富,舞台上先有2010英皇新秀歌唱大賽得奬者──許靖韻小姐唱歌助慶,接著更舉行了多場健康短講,讓大眾對風濕關節病有更深入的認識,包括:

1) 何謂風濕病  講者:風濕科專科醫生
李家榮醫生
2) 退化性關節炎 講者:風濕科專科醫生
吳錦鴻醫生
3) 風濕病的相關穴位 講者:專業針灸師及物理治
療師陳國正醫師
4) 藥物貯存   講者:藥劑師 陳羽微小姐
5) 運動示範   講者:香港物理治療學會代表
6) 骨質疏鬆   講者:風濕科專科醫生
陳嘉恩醫生
7) 痛風飲食   講者:註冊營養師 李向明小姐

除了舞台節目外,台下還有由毅希會、香港強脊會、B27協進會、銀屑護關會、少青風協會和樂晞會設計的遊戲攤位,吸引了許多小朋友及大朋友參加,令大眾可透過遊戲加深了解相關的風濕關節病。場內還有骨質密度檢查攤位、香港復康會社區復康網絡提供的健康檢查攤位、香港物理治療學會的簡單體能評估,讓大眾了解自己的健康狀況。香港職業治療學會亦展出了有助患風濕關節病患者日常生活的輔助工具,並教導病友們正確的使用方法。

「風濕緩痛嘉年華」順利結束,標誌著基金會一連串十周年活動將接種而來。希望大家密切留意有關通訊,大力支持基金會的服務和活動。

John Doe

Memb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