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Logo

International Arthritis Day Carnival 2016

響應2016年國際風濕病日活動
風濕緩痛嘉年華

為響應「國際風濕病日」,香港風濕病基金會與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天水圍天晴會所合作,於2016年10月23日(星期日)假天水圍天晴邨天晴廣場合辦「風濕緩痛嘉年華」。透過攤位遊戲、運動示範及展覽,讓大眾更了解各種風濕關節,以達致紓緩痛楚及改善健康和生活質素。

當日典禮先由基金會主席陳德顯醫生,歡迎各位出席嘉華會的參加者,鳴謝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天水圍天晴會所的協助,並簡單介紹基金會的服務,特別是今年新設立的Facebook專頁。他寄望透過不同的教育活動讓更多公眾人士關注風濕病患者及正確地認識風濕關節病。接著是基金會的風中戰士Kelvin及病友組成的「同行者們」獻唱,他們憑歌寄意,分享患病心情,鼓勵患者要正面面對;最後由基金會的名譽大使及執行委員李家仁醫生(小明)上台獻唱,當然包括與風濕病相關的歌曲「小明護關節」及由多首小明名曲組成的串燒歌,為大家──特別是風濕病患者打打氣,現場氣氛熱烈,為整個典禮劃上圓滿的句號。

除了舞台上豐富的節目外,當日還有由6個病人自助組織(毅希會、樂晞會、香港強脊會、B27協進會、銀屑護關會及少青風協會)及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天水圍天晴會所設計的遊戲攤位,讓現場數以千計的大小朋友樂在其中。健康短講及運動示範都非常吸引,參加者更跟隨註冊物理治療師的帶領一起做運動。

基金會再次衷心感謝所有贊助商、義工及工作人員,使這次嘉年華得以順利完成。全日活動在下午5時30分結束,所有參加者都滿載而歸。

健康短講:
1) 骨關節炎 – 何嘉棋醫生
2) 痛風症 – 余嘉龍醫生
3) 眼部健康 – 李琬微醫生
4) 運動示範 – 香港物理治療學會

John Doe

Memb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