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Logo

SLE Book Release

27 May 2017 Highlighted past events

《與狼共舞──紅斑狼瘡症的護理與治療》
新書發佈會

紅斑狼瘡症(簡稱SLE)是一種慢性自身免疫系統疾病,醫學界最早提及紅斑狼瘡的病徵,可追溯至公元前西醫之父希波克拉底的論述,提及一種臉部出現嚴重紅疹的疾病。病患者的皮膚、關節、腎臟、心臟血管和神經系統會因為發炎產生病變。
香港風濕病基金會希望透過《與狼共舞 — 紅斑狼瘡症的護理與治療》這本書,能深入淺出地介紹狼瘡症的病因、病狀和最新治療方法。編者特別在書中加入了多位病患者的故事,包括年輕藝人杜小喬、從小發病的鋼琴老師Rainbow和多位積極參與病人自助組織的病友,由她們親身細訴如何走出紅斑狼瘡症的陰霾,從而提高此書的可讀性和趣味性。

《與狼共舞 — 紅斑狼瘡症的護理與治療》的新書發佈會在2017年5月27日(星期六)下午2時30分於灣仔莊士敦道30號天地圖書地庫展覽廳舉行,香港風濕病學學會前會長莫志超醫生、網絡紅人及藝人杜小喬小姐,以及兩位紅斑狼瘡症病患者李燕嫻小姐(Yvonne)和葉潔芯小姐(Rainbow)擔任講者,為公眾簡述紅斑狼瘡的資訊及最新病患者數字,三位病患者分享抗病經歷。

新書簡介
《與狼共舞─紅斑狼瘡症的護理與治療》一書,詳細講解紅斑狼瘡症的護理及治療,為病患者及公眾人士提供最重要最新而實用的病科資訊及支援途徑,同時亦有多位專業醫護人員及患者分享對抗疾病的經歷和掙扎,親身細訴如何走出紅斑狼瘡症的陰霾。每個關心自己和家人健康的人,都應好好閱讀這本書。

Share this

John Doe

Member